跳到主要內容

在你的人生故事裡 文字與你相隨 那是一段深沉的回憶&歷史🐸

Dear Friends,
前幾天聽廣播聽到一段話,
裡面在討論的是文字的力量,
也就是我現在,無論是手寫的,還是打字的
跟各位分享的,都有無形的力量,

廣播中說到,文字有正反兩面的力量,
人們總說文字有療癒的力量,卻忽略它的殺傷力,
是不是小有道理呢,各位?
總之我是信了~

試想,在這工商社會中,
有人因為沒有朋友 (默默戳中自己= =+)
成天躲在家裡~
誰敢保證哪天默默跑去自殺從世界上消失了?

在此真心希望那些目前心靈覺得生病的大家
如果現在的你只有自己一個人~
悶著腦袋發想創作撰寫悲傷文章,
很多時候反而會進到思考的死胡同,
不自覺地字裡行間發出對生命的怨懟惋嘆,
這就是文字的言靈之傷呀!

("言靈之傷"怎麼聽起來很像遊戲技能名.....亂入)











..............................

所以在我述說文字的紀念性之前,我還是不免想說....
在網路便利的時代下,
也許大家撰稿前面對你將留下的文字,
真的要好好審視,才不致造成未來的困擾ㄚㄚㄚㄚㄚ~

打個比方說:十年前的你失戀了!
當下紀錄的文字,是為了抒發情緒
但難保未來有一天再次看到那些文字,
整個就超想燒掉delete掉啊!
















"勾起悲傷回憶有沒有? "
"明明連前男友前女友鼻孔長什麼樣子都忘記了結果又歷歷在目有沒有?"
所以真是不容小覷的破壞力啊!

但狂婆不怕,狂婆就想靠著文字力量來傳輸力量power!

文字的表達方式映照了心靈的成熟度,
遙想學生時代除了老師上課
作文課一定要寫文章之外,不愛閱讀的狂婆
平日最多的文字作品
不外乎無名小站三行文,facebook一行文,
全部亂亂寫!
堪稱人生最荒誕的階段完全不自覺啊,















好吧我也不知道考大學時候,
那些考官眼睛怎麼會🦐了,把我這個假學霸送進政大

後來畢業了,初步入社會,




投身在浪漫風氣的餐飲業打滾服務了2-3年,
雖說對於文字的培養可能沒有增加,
但腦袋裏的浪漫可是野花遍地開,腦花怒放!
怎麼說餐飲浪漫呢?
因為身邊同事雖然大家書多半讀得少,
但相對純真,同事相處超自由啊!
有考慮放養自己的人可以考慮(GG)

耍浪漫於無形的人生
一直延續到狂婆加入目前公司(2015年)
才開始有了改變,
說真的,剛加入現公司時,
狂婆真的是對所有辦公室的一切驚呼連連,
每件事情都沒學過,
狂婆也沒有漏氣,像塊海綿一樣狂吸收狂膨脹(到底...?)
但現在想來,其實也沒什麼,
這些經歷就是一坨肥料(我沒說💩)
讓狂婆潛在的叛逆種子發芽的好肥料 (妙🐸種子)

從以前狂婆就很愛疏遠朋友躲在自己的心靈小天地玩沙,
最喜歡閒來無事拿起手中的水性原子筆揮筆亂寫浪費筆墨,
真的紀錄了什麼呢?不知道!
但2017的這一刻,
彷彿吸收天地萬物的精華於一瞬,我懂了!













原來狂婆從娘胎以來的浪漫因子,
就註定要用文字分享自己的故事,
讓更多麻瓜變偉大巫師,為狂婆之大任啊!

狂婆就是狂!我不會說人人可以成為寫手,
狂婆如果今天可以寫出點屁,
大概歸功於學生時代白癡地盲從教條,
所以說,乖孩子要聽老師的話好好念書啊!

這樣講起來,在文字藝術界,
狂婆可以說踩進一個腳趾了吧?
如果狂婆現在的文字階段
為個「始」字
你,呢?






留言

  1. 加油~ 我期待你未來分享的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謝謝唷!結果我現在才看到有人留言哈哈sorry sorry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